Tuesday, April 13, 2021

蛇鼠一窝读绘本: 宫西达也小卡车系列

小卡车系列是我接触宫西达也的第一套绘本

久闻宫西达也这位绘本家的名字

选购绘本时随便选了小孩应该会喜欢的卡车故事


绘本送到后果然小孩很喜欢

连续一个月每天不间断

要求看这五本绘本


放工回家后要我读

睡前要我读

吃饭要我读

楼上搬去楼下

楼下搬去楼上

总之那一个月

他都没忘记这五本绘本


30天后

才终于没有提起要看这五本绘本

转看其他书


x  x  x


有时以为一些绘本文字有点多有点深奥

我念而他只是看看图画随便听听而已

可是当他把绘本拿给爸爸

他就会抢着跟爸爸说故事里发生了什么事

把我念过的绘本句子照念出来

这时才懂原来他有听进去的


真的不能小看小孩的记忆力

我是看文字念绘本

他是看图画靠记忆念绘本


#宫西达也

#小卡车系列

#蛇鼠一窝读绘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