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8

孕中期

进入孕期4个月时拍的做作照,还看不出有身孕吧~
我的孕肚差不多到7个月才明显一些,呵呵。
孕期6个月++,上班前拍的照片

轻松蜜月期
进入孕中期后突然觉得很有活力,肚子很轻盈,感觉宝宝比较稳定,孕肚比较高,不太有宝宝会突然间掉出来的感觉,哈哈。有时候还会忘了自己正在怀孕,脚步走得可真快呢~整个人比较有兴致下厨,在外子的帮忙下,偶尔会煮煮晚餐,最近还很有兴致准备做作的早餐便当。对了,孕吐还真的消失了,早期孕吐的感觉变得好遥远,不是太记得那难受感了,顿时觉得怀孕也不是那么难受嘛!(话说得那么早,孕后期的痛苦又会让我觉得苦恼了吧)

便秘
孕期便秘对我来说也有点懊恼。一直以来我是排便非常顺畅的人,通常吃了早餐一下子就要上个厕所排便了,粪便也是比较滑软的类型。不过自怀孕开始,终于感受到了便秘的苦恼。没法天天正常排便,最高记录31次,还不算太糟吧(孕后期的最高纪录是4天一次,唯一一次)。有时觉得有便意却排不出,有时觉得排不清,而且排便的时间比较长,要等好几分钟,才能努力排出一粒粒或是一块块的黑色粪便。

血红素Hemoglobin
因为没有每天吃iron,所以每个月产检血红素都在下跌,最低到10.6,算是很轻微的贫血,原本一天一粒iron tablet,护士最后叫我加剂至一天四粒。看到血红素一直跌,终于怕了,去买了iberet一整个月准时吃,为了在饭前一小时空腹吃,周末还特地调闹钟起来吃了继续睡,终于回升了。其实我很欠骂,身为营养师的我,非常清楚孕期开始每天需要补铁补叶酸,可是却因为一开始血红素很漂亮,不想便秘所以就没有每天吃iron。孕初期对铁的需求没那么大,孕中期渐渐增大,所以一定记得要多补铁。

胎动
说实在我感觉到胎动的时机算非常早,只是当时我不确定那是胎动,后来感受多了才比较确定一开始觉得被踢的那一两下真的是胎动。初次孕妇通常会在18-20周初次感受到胎动,记得我第一次觉得肚子被踢两下的时候是在大约14周,那时是在办公室吃了午餐之后。肚皮中间位置跳了两下,那时觉得很奇怪,还想从来没发现肠胃有这种反应。后来新年前夕某次在家里吃了晚餐,觉得肚子左下侧又被踢了两脚,有点geli的感觉还让我站跳了起来。还有一次是觉得有个像手指的东西滑过肚皮,不过是非常非常细的手指,像小树枝一样的感觉。那个时候的胎动不是很明显,只要不专注应该都感觉不到,所以整个新年期间应该是太专注玩乐,没什么感觉到胎动。后来渐渐地发现吃了饭之后比较能感受到胎动,肚子会一跳一跳的。那时晚上时分会和肚子里的宝宝玩拍肚子游戏,感受到肚皮跳一下时,我也拍一下,宝宝又会再踢一下,我又拍一下,就这样玩一阵子,自己觉得很兴奋,哈哈。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