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冬至



传统与现代
互相交融
不是谁取代了谁
改变是进步的必然
在流行中温习自然
在改变中学习坦然
不要遗忘 诚然

*12月的节日
大家想到的一定是圣诞节吧?

是否遗忘了一个很重要的华人节庆呢?

有多少人

可以在第一时间

12月与冬至连在一起呢?
昨天明明就是冬至
可是电台,购物中心
到处听到的都是圣诞快乐
就连我弟也去参加圣诞派对
可是明明就是冬至啊!
时代不一样了
有多少人还记得冬至
还记得要吃下与自己岁数一样数量的汤圆呢?
小时候对冬至很期待
因为难得有机会可以搓面粉
应该是糯米粉
一半白色一半粉红
好好玩哦!
昨天
有多少位朋友
亲手搓了汤圆呢?
很可惜
没有
因为早上去了电脑展
阿姨没等我们回来
就将汤圆全都搓好了
可惜可惜
无论如何
昨天吃了一顿很丰盛的晚餐哦!
希望大家都能够记得冬至这个节庆
并且把搓汤圆的乐趣流传下去
会是一件很棒的事呢

6 comments:

  1. 我吃汤圆时都面对了问题,想吃多又害怕“吃超龄了”=.=|||

    ReplyDelete
  2. pcbon,
    原来还有这种顾虑的啊!哈哈哈~

    1046,
    当然记得,只是我太不活跃了,很抱歉,不过下个新年主题的我会尽量努力,不过不保证一定有成品,因为我的画画功力还是有限。。。

    kemy,
    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3. 第一次到访~~期待你的回访哦~~圣诞节快乐哦~~

    ReplyDelete
  4. 我超喜欢吃汤圆。。会很期待冬至。。嘻嘻。。
    汤圆=团圆。。这个传统的节日一定要保留下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