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麻坡贪食街美食搜寻记

贪食街部分的档口,全是那天试过的,除了油条。 另外没在图片里的,下次有机会再来试试~

×     ×     ×
2013915日,马来西亚日前夕,ziyino & moo到麻坡贪食街搜寻美食。

这一天,两个人共吃了 沙爹、Otak-otak、蚝煎、鱼粥、炸番薯、炸木薯、炸香蕉、卤鸭饭、云吞面九样食物,还有金桔柠檬、八宝凉茶、酸梅冰及mocca四样饮料,另加上去麻坡之前吃的早餐及东甲牛腩面,真是吃得丰富的一天呀,哈哈!

这不禁让我怀疑两人在两天后相续病倒发烧是否有关。 一个被医生说肠胃炎或是食物中毒,一个被医生说是胃酸倒流。如果真是食物问题的话,怎么在两天后才发作呢? 不知道,无所谓啦,身体没事了,又到处大开“吃”戒了。

还是说回贪食街,贪食街位于麻坡Jalan Haji Abu,当地人称这里为四马路, 是美食也是人潮车辆聚集地。 街道两旁有许多小摊子售卖各种美食饮料,令人垂涎三尺。傍晚时分很多摊子都收档了,只剩下零零散散的档口,所以要网罗美食的话,建议中午时分来这里用餐。

每一次来贪食街,我最想吃的三样食物是沙爹、otak-otak及蚝煎,这一次当然不放过。
首先是沙爹,这里有两档沙爹档亚迪及亚九,这一次选择了亚迪。第二天又和家人来贪食街时,想要试试亚九沙爹,可是老板还没起好火,而我们又赶时间,就没吃到了。 这里的沙爹的选择有猪肉鸡肉,还有其他地方少见的蛤及粉肠。

各种沙爹的价钱都是一支RM0.60

接着是otak-otak 这一次吃了两档的otak-otak,都没有觉得很好吃。感觉上文打烟小贩中心的比较好吃,只是比较辣。
鱼的一支RM0.60,虾的一支RM0.70
如果要吃得过瘾,还是买盒装的比较爽,可以大口大口地吃。 盒装可以选择的就有鱼肉、鱼片、虾、蛤、螃蟹、鱿鱼,很多样化呢!可是个人偏爱的还是鱼片,在微辣的乌达浆中吃到白白的鱼肉,感觉很棒!

还有蚝煎。 街边摊子有档蚝煎,在街头咖啡店里也有一档。街边摊子的比较有汁, 而且每一口都是满满的蛋, 而咖啡店里的则是比较干比较焦。两档各有千秋,口感有点不一样,就看各人喜好。 可是也有共同点,那就是都有大大的耗,好好吃哦~

街边摊子的蚝煎,大中小个别是RM8RM10 RM15


这是咖啡店里的蚝煎, RM10 大大的蚝,光是看的就流口水了~

这档鱼粥还蛮特别的。从外表看像是面汤或是米粉汤,拿个汤匙舀一舀,竟然是白粥。
还不错,很有家里吃粥的感觉。 一碗RM5

炸番薯、炸木薯、炸香蕉,一片RM0.60
香蕉可是用大大的香蕉呢~

云吞面,RM4
云吞面几乎是我来贪食街肯定有吃的食物,谁叫我的家人这么爱吃云吞面~

最后是鸭饭。 其实贪食街蛮出名烧腊,可是个人比较喜欢吃鸭肉。
这里的鸭饭都会附上一碗黑黑的汤,很不错哦。
街边档口的鸭饭,RM3.50

街头咖啡店里的鸭饭,RM3.50 这一档连饭都是黑黑的,呵呵。 个人比较喜欢这一档。

还有饮料。 宝芝林金桔柠檬及八宝凉茶,非常纯正,清凉解暑的好饮料~
瓶装小的一瓶RM1.80 这档金桔柠檬可是我从小喝到大的。小时候,小姨驾着车带我们经过这里,打开车窗跟老板说要一包,拿了水付了钱就走~

吃了这么多的食物,可真是满足啊!
这一次的美食搜寻,成功!呵呵。

12 comments:

  1. 子吟,你的繪圖很適合拿來自製明信片!!

    ReplyDelete
  2. 哈哈,谢谢,下次有机会的话寄给你,哈哈~

    ReplyDelete
  3. 很好奇,你胖了几公斤啊?:P

    ReplyDelete
  4. 最近一次量,我的体重轻一公斤,哈哈。

    ReplyDelete
  5. 子吟 你的手绘 是用什么画 和 填色?

    ReplyDelete
  6. 我是用marker pen(artline725)和木彩画在纸上,scan进电脑,再用photoshop上色和加些文字。 如果你有什么好的方式记得跟我分享,我很想让图画看起来更专业一些~

    ReplyDelete
  7. 我有朋友是直接用photoshop画的啦.你已经画的很美了.我望尘莫及啊~

    ReplyDelete
  8. 还有那个font也是你写上去的吗?你太厉害了!

    ReplyDelete
  9. 用电脑画我不行哦,会手抖,没试过电子笔,不知道会不会好用~font是key in 进去的,在photoshop里加了些字体可以打字用的。

    ReplyDelete
  10. 如果常用的话我觉得你可以投资电子笔~ :)

    ReplyDelete
  11. I can't imagine that both of you can actually eat that much with your petite body! Lols

    ReplyDelete
  12. haha, v are super eater,he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