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15

和他,重游绿野购物中心

和他,走在绿野购物中心,久违的三年之后。
大学毕业之后,离开了沙登,居住了四年的沙登。绿野购物中心是沙登范围内最大的购物中心,哪个博大生没来过,绝对是不可思议。

三年了,不常回来这里。和他,也三年内不曾来过这。
景物依旧,餐厅换了好几间。和朋友偶去溜达的popeyes早已不再。那些年我们带着手提电脑去popeyes找资料写论文。对popeyes特有好感因为有免费wifi,而且用餐后上网填写顾客问卷就能凭收据换取一份鸡肉及小松饼,就这样让我们有理由消磨一整个下午。 Carl’s Jr竟然关门了,想念那比麦当劳还便宜而且好吃100倍的薯条,连皮带馅的薯条,吃得出马铃薯的诚意。服装店开了好多间,玲琅满目,目不暇给。

我俩坐在肯德基里,点了一份套餐分着吃。为了吃薯条而选择这里,吃不到Carl’s Jr的薯条,只好折衷选择肯德基咯。 闲谈中回忆起三年前、三年中、三年后的许多事。从我在读书,他在读书;我在读书,他在工作;我在工作,他在工作;我住宿舍,他一个人住;我住宿舍,他搬回家住;我搬回家住,他一个人住;我搬回家住,他搬回家住;直到现在的他搬回家住,我一个人住。这几年间的总总,我们的相处模式不断地改变、适应。哪个阶段的我们幼稚、哪个阶段的我们相处舒适、哪个阶段的我们还在坚持?

这三年间,一人芙蓉一人新山,通过电话联络,一个月见一次面,最多两次,有时两个月一次。说实在,我俩都是特懒惰联络人、懒惰讲电话的人,竟也能够这样维系感情,挺难得的。现在一人芙蓉,一人沙登,原本享受一个人沉默空间、可以接受一个人用餐的两个人,距离近了,倒是要重新适应了。

回来沙登一个月++,还在调整生活步伐,让生活更有秩序更能预知。这一个月有点乱序,个个周末过得精彩,一下子朋友聚会,一下子朋友婚礼,一下子去芙蓉,一下子回新山。在努力的平衡着生活,把想要的节奏寻找回来。

无论如何,这个夜晚,和你,聊得很愉快。

--笔于20150906

9 comments:

  1. 回去沙登读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去工作,现在在putrajaya工作,选择住在人情味浓,环境熟悉,美食不错多的沙登,呵呵。你呢?近来好吗?还在沙登吗?

      Delete
  2. 亲爱的子依诺,你一定要大大的幸福哦~~

    ReplyDelete
  3. 哇,好忽然~和我搬回新山一样忽然呢~不过我俩还真没缘分,我回来你上去~~近来我还不错,在家里好吃好住当米虫,真的好好好幸福……不过我还真久没画画了,读了你的blog又忽然有冲动~~呵呵 x)

    ReplyDelete
  4. 画画嘛可能还需要点时间吧,不过部落格我倒是重开了。不过会不会再次冷落它,我不确定~哈哈~不过我看回我follow的,除了你,好像大家都冷落了自己的部落格好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突然间又比较有ohm画画了是因为看了几米的«故事的开始»,书里他分享了他的绘本背后的故事,灵感的来源,创作旅程等等。有的时候他画了一幅画可能想不到如何画下去,几年后有灵感了再继续画,这个过程是需要时间累积的,所以想到什么就画吧,哪天哪个时段会知道自己想画什么~加油!

      Delete
  5. 倒是想重开***
    少打一个字: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