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17

香港佐敦,尖沙咀隔壁

澳洲牛奶公司
(Jordan),原名官涌,但因为港铁站叫作佐敦,所以多数人习惯了,就称这里为佐敦。

这地方并不在原定行程中,但因为没在尖沙咀找到很多早餐店,所以就安排第三天的早晨来佐敦吃早餐。 上网查看佐敦有什么好吃的,大多会出现澳洲牛奶公司或义顺牛奶公司。 “牛奶公司”这名字很吸引我,把餐厅名字称作公司,很特别呢。

下了佐敦站,离我们住的尖沙咀只距离一个站,一下子就找到了澳洲牛奶公司。 门口依然是长长人龙,可是不必担心,很快就会排到位子的。

打开Wikipedia的介绍,不禁一笑。
“该公司以上菜速度奇快和店员喝骂食客的差劣服务态度而闻名”
哈哈哈,究竟是那个网友编辑的?

来香港之前,听过许多关于香港服务业不友善之类的耳语,但亲身体验过的几家餐厅都觉得还不错,没有遇到不开心的事情。 感到小小(很小那种)震撼(不褒不贬)倒是有,就在澳洲牛奶公司,不过不是不友善的服务,我会说是一种观察入微、即时又直接的服务态度。

在澳洲牛奶公司时,服务生原本安排了一个位子给我们。位子很小,书包也只能捧在手上。一个工作人员经过,很快就递上一张椅子让我放书包,但是那张椅子放在那里其实有点阻碍通道。然后很迅速的,另一个工作人员要求我们换位,另一个比较宽敞的位子空了,所以他要我们去那里坐。虽然两个服务员全程没有笑容,可是其实是为了让我们坐得更加舒适又不阻挡他人去路,所以其实可以说是贴心(只不过害羞不敢笑啦),这样想不觉得很暖心吗?哈哈哈。

然后就要点餐了。看着餐牌里的不同组合,我注意到了晚餐组合,就指给弟弟看。可是突然就冒出了一把声音“那个晚上才有”。 语气不温柔,但也不是非常不友善。当下只觉得好神奇,我指了一下他都知道,他明明没有靠我们很近,我也还没叫他来点餐,我也没说要点,可是原来他有默默在注意我们的一举一动!要怎么形容呢?我觉得是他们善于观察,为了不浪费时间,讲求高效率,所以一看到什么都会直接打岔。对有些人来说可能不太礼貌,但对我来说ok啊,真细心耶,呵呵。

点了一份早餐(36HKD/~RM21.20),包括一个牛油方包、西煎双蛋、火腿通粉及咖啡或茶。另外也点了炒蛋多士(20HKD/~RM11.80) 和蛋白炖鲜奶(28KHD/~RM16.50)。整体来说,我觉得食物算好吃。火腿通心粉的搭配很新鲜,出乎意料的好吃。然后蛋白炖鲜奶也很不错,只是有点甜,但那滑滑嫩嫩的口感很好。有机会来这里的话,可以试一试。

吃完后,我们四处随便走走。除了澳洲和义顺牛奶公司,还有好多早餐店都挺有人潮,看来是吃的聚集地呢!
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

(左)火腿通粉 (右)西煎双蛋

(左)炒蛋多士 (右)蛋白炖鲜奶

澳洲牛奶公司

义顺牛奶公司

香港佐敦

香港佐敦

在这里买了个奶黄包(7HKD/~RM4.10)和菜粿(13HKD/~RM7.60),这个就没有很好吃啦。

清洁工招聘告示,全职月薪约马币6470
香港佐敦

香港佐敦
佐敦这地方,对它的印象也挺不错,非常靠近繁华的尖沙咀,但又不过于喧哗。
在五光十色的城市中,还可以喘息一下。

x    x    x
澳洲牛奶公司 Australia Dairy Company
佐敦白加士街47-49
Jordan Parkes Street 47-4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