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18

我在尖沙咀做了这些事

1. 自我陶醉在星光花园
沿着尖沙咀海湾,原有条星光大道,但由于正在进行维修,所以大部分的展览与摆设都搬迁到了星光花园及星光影廊。原有的星光大道预计会在2018年年底重新开放。

我对港剧港影没有特别的熟悉,从小有看也是看新加坡电视转播的华语配音,直到大学和朋友拿港剧来看才听到广东原音,对我来说,听起来怪怪的。不过港星还是认识一些,所以就假装想象和他们手贴手,拍照集邮,呵呵。













2. 眺望维多利亚海港
从星光花园离开之后,沿着海滨花园,眺望对岸的中环,香港真是有好多密集的高楼建筑。累了歇一歇,拍拍照,好好感受冷冷的天气。









3. 与前九广铁路钟楼自拍
尖沙咀天星码头前方有个已被列为古迹的前九广铁路钟楼。这钟楼落成于1916年,曾经这里是尖沙咀火车总站, 1970年代火车总站搬迁,如今只剩下钟楼在此。


4. 人挤人欣赏幻彩咏香江
每晚8点在维多利亚海港的灯光秀,是全球最大型的灯光音乐汇演,大约10分钟吧。20171月去时还有旁述,每天不同语言,星期六是中文,但看到资料指201712起不再有旁述了。

人潮不是普通的多,天还没暗,就有一大群的人在等着了。好不好看?说实在有点失望,不过如此,两岸建筑随着音乐不断变化色彩。看的当儿,一直以为这是前奏,在等待更大爆点,直到结束才知道原来这就是幻彩咏香江啊。





看完灯光秀,可以在天星码头附近走走,听听歌,很有feel

5. 步行在五光四色的霓彩街道
尖沙咀是一个很闪烁的城市,所有的建筑都好有色彩。入夜后,人潮丝毫不减,就是热闹。走进了有很多印度同胞的重庆大厦,也经过回教堂,还有许许多多的金饰店。当然,看到菠萝面包,也要买个来尝尝。



地铁站里的这广告让我想起了庄子的天地为棺






6. 和明星拍照
巧遇巧遇,这种事还真让我们碰上了。话说当时我们走在尖沙咀某条道路,看见有个警察和一个光头先生有点争执。内容大概是警察先生说他们乱停车要开罚单,然后光头先生就说我们在拍戏你没看见啊?

转头看看,旁边的一家诊所里还真的有明星在拍戏,是麦长青,这号人物我还算认识,有看过他演的港剧,所以就在拍戏休息空档和他拍了张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