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8

越南胡志明市。二次出走

难得的四天连假,想去走走。
连假前两星期,才有兴致找找机票。
地点不要太远,价钱不要下不了手。

一开始是锁定胡志明市的,可是这时候的亚航机票真是买不下手。
原本几乎都要订了马航飞印尼的机票,但印尼不是太有吸引力,若买只是单纯想出国走走。
很幸运的,外子找到了飞胡志明市的机票。
机票价钱是一人RM564,价钱在合理范围之内(以连假的价钱来说)。
Vietjet Air,越南廉价航空,在越南的地位就像是马来西亚的亚航。

Vietjet Air-比基尼航空
Vietjet Air或越捷航空,有比基尼航空之称号,起因源于这航空公司推出比基尼空姐的服务及日历,很吸睛的宣传方式,不过太过清凉被当地政府罚款,所以正常情况下我们不会在机仓内遇见比基尼空姐,而是挺可爱的裤装空姐。

今年一月看到越南足球队凯旋回国的新闻,越捷航空又安排了比基尼空姐,结果引起了一些争议。大家一定以为这航空公司的总裁是男的吧?可不是哦,是越南一位富婆。 

Vietjet Air吉隆坡飞胡志明市每天有一趟航班,下午1点10分,而胡志明市飞吉隆坡则是早上9点30分。这个来回时间应该是配合越南旅客来马的时间而定的,对于去越南旅行的我们就好像浪费了一些可以在当地呆久一点的时间,不过还不算太迟太早,在可接受范围。对了,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是在KLIA起飞降落哦,别去错机场哦。

订机票时花了一些时间,因为这网站好像不是很稳定,也因为信用卡过不到帐要重新填过资料,Itinerary有点乱,从哪个机场飞没写清楚,客服也没有,结果定了机票还是觉得有点不安心。不过还好一切顺利,也没有航班延误,我们算是幸运的~
可爱的裤装空姐

Vietjet Air -比基尼航空

这次的出游是我、外子、爸爸和弟弟四个
Thien Hai Hotel
越南的酒店是挺便宜的,我们入住的Thien Hai Hotel属二星级酒店,价钱一晚一个双人房大约RM110,包早餐。柜台服务员笑容可掬,很热心,英语很不错。房间干净舒服,整体上我们都很满意。

Thien Hai Hotel位于Ly Tu Trong Street,距离Ben Thanh Market不远。从机场前往酒店,若上班日挺塞车的,周末早晨交通状况好很多,一下子就到了。

酒店:Thien Hai Hotel
地址:220 Ly Tu Trong Street, Ben Thanh Ward, District 1
电话:+842839159222
Thien Hai Hotel

早餐

早餐

早餐选择

电话卡
我们在机场购买了一张电话卡,VND190,000(~RM36),没记错的话时Viet Tel,是怎样的配套不是太记得了,我们不是heavy user,所以选择了最便宜的配套,四个人四天共用一张绰绰有余。

计程车
事先知道越南计程车很喜欢骗人,比较可靠的是MailinhVinasun,出了机场问了是Vinasun才跟司机去,结果把我们带了另一个人,根本不是Vinasun计程车,还跟我们说要还停车费。好吧,他跟我说的停车费并不贵,我有刚刚好的小钱可以给他,但他不要,他一直说不是这张,是比较大的面值钞才对。这样一听我就知道骗人了,坚持不给他大钞,因为我明明就有足够的小钞,他没办法出不了停车场,我们叫他给我们下车。后来另一个司机看我们僵持着,他开价VND120,000(~RM23),好吧,我们接受。

后来几天在市区里要乘坐计程车时,我们选择的都是Vinasun,都是跳表计算,感觉价钱都很便宜,挺合理的。

从酒店出发到机场的早晨,怕时间太早拦不着计程车,所以我们向酒店事先预订,价钱是VND150,000(~RM29)。我们后来发现其实不需要事先预订也可以,因为我们出发的那时间外头是有计程车的(大约7点),不过酒店帮我们安排就没有沟通上的问题,还帮我们搬行李,所以ok啦~

四天三夜行程
31/8/2017 (星期四)
KLIA > Tan Son Nhat Airport > Check in Thien Hai Hotel > Eat@Bánh Mì Hùynh Hoa > Ben Thanh Market > Rest@Highlands Coffee > Bui Vien Street > Dinner@Restaurant RoyalSaigon

1/9/2017 (星期五)

2/9/2017 (星期六)
Coopmart > Binh Tay Market @唐人街 > Lunch@唐人街 > Phuc Long Coffee & Tea > Walk around@District 1 > Eat@Pho > Bui Vien > Dinner@Hotel96

3/9/2017 (星期日)
Tan Son Nhat Airport > KLIA

2 comments:

  1. 我们刚好同一时期去胡志明!
    搭越南德士要准备好小钞,他们很奸诈不找钱,还是搭grab/uber好。

    ReplyDelete
  2. 对阿,就是有这些不诚实的德士让人觉得很不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