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9

〈水色斑斓〉水彩工作坊


<水色斑斓。主题.>

第一次用水彩完成完整的图画
虽然是模仿老师的画
但老师说每一幅水彩画都是无法复制的
就算是自己重画也不可能一模一样

而家,也一样
有点相似却又不可能完全相同
就算是兄弟姐妹也不可能感受到一模一样

来自台湾的医生作家贺家骏在文章中写过
听大马人说“我买了一间家”听得他一头雾水
房子是物体,家是一个概念
买的住的是房子
而家是家人在哪,家就在哪里

台湾作家蔡颖卿所形容的家是我所认同的家
家要有家的样子、家要有家的元素
为家人安置一个温馨的家不是牺牲
要懂得在劳作中感到满足感到欢乐

原生家庭的确会影响一个人对“家”的认知
后来融入其他家庭有了更多认识才发现
原来我一直认知的default setting
跟别人家比较起来好像正常得太不正常了

不过也没什么好比较的
不过是生活方式不一样

 J
x     x     x

这次参与的是Elmer梁家福老师主办的〈水色斑斓〉水彩工作坊
主旨将水彩平民化,就算没有绘画基础也能很快上手
短短的两小时,很适合我这种难得可以脱身孩子的妈妈,哈哈

先用铅笔勾出草稿,然后水彩上色
对我来说,水彩一直都是很灾难性的
这次可以用水彩画出见得人的图画
虽然是很简单的画,还是有点兴奋
原来用对纸用对颜料,水彩不会太灾难


先用铅笔画出草稿

成品
左边是老师的作品,右边是我的模仿作





中间白衣男子就是帅气斯文声音又好听的梁家福老师

2 comments:

  1. 你画得很不错哦!
    老师说每一幅水彩画都是无法复制的,就算是自己重画也不可能一模一样,我赞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