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22

二胎全母乳+副食throwback

 

Throwback

小孩现在都已经10个半月咯~

 

x     x     x

 

有了一胎经验

这一胎的哺乳之路顺利很多

 

产假结束后同样拿了无薪假继续亲自顾娃

对我来说

要同时打理家庭和全母乳

最轻松的方式就是全亲喂

我追求的是掀开衣服就是一餐

所以一开始的目标就是全亲喂

 

宝宝也很配合

医生接生、护士清理后送到我身上

宝宝就开始吸吮

有好的开始对成功哺乳有很大帮助

 

接下来就是不分昼夜努力亲喂

一开始频密亲喂

奶水在第三天就开始大量涌出

宝宝黄疸高到需要phototherapy

也很顺利用挤奶器移出奶水继续母乳喂养

 

从坐月期间开始

宝宝几乎全天24小时跟我形影不离

这是从一胎的领悟

把宝宝交给别人照顾无助于安抚我的情绪

我要的是宝宝在身边才能安心休息

虽然宝宝常常睡一下就醒我也很无奈

不过有了一胎的“磨练”

这一次不觉得那么辛苦了

 

开工之后又是另一轮挑战

提早在保姆家适应的两个礼拜

瓶喂的情况比哥哥好一些

至少不是完全拒绝

希望接下来回到职场上的背奶生活也顺顺利利

 

无论如何

Exclusively breastfeeding for 6 months的目标

再一次达成

再一次给自己掌声鼓励鼓励

 

同样的

希望我们继续合作愉快

继续哺乳至自然离乳

 

x     x     x

 






二胎的副食

吃得比哥哥好

看到二胎这样吃

才知道原来真的有小孩

看到食物会吵要吃

看到食物会塞进口里

一碗粥是可以吃得完的

希望一岁过后也是这样

 

以前哥哥吃副食

吃到我怀疑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明明我是营养师

怎么我学的全都无法实践

最后非常看开了

theorytheory

现实是现实

吃得开心最重要

 

虽然妹妹比哥哥会吃

可是哦

也只是有时比较会吃

有时还是会挑会拒绝吃

所以啊

我真的很好奇

为什么其他人的小孩好像都很会吃

吃不饱一直吃的那样

还是他们妈妈都只把吃货一面放上网?

 

我只能安慰自己

我的小孩很聪明

懂得什么是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