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23

札记:20230528

开着电脑要处理一些事情。一开电脑,大腿就冒出小女儿,滑鼠随意被滑动,键盘随意被敲打,视窗开开关关。把女儿从大腿搬下去,一会儿又爬上来,上上下下搬了几回,终于找到其他玩具转移注意力。以快速又尽量精准不出错的速度处理好事情,终于可以关上电脑。


接着是大儿子。上午十一点,天气超炎热的近中午时分,吵着要去city park捡红豆。妈妈是答应了要带你去捡红豆,可是我的儿啊,可以不要选在正中午吗?跟他拗傍晚才去比顶着大太阳去还累人,快速帮两个小孩换好衣服,出门去。


小时候唬弄过儿子,只要吟诵<相思>,低头就会看到红豆。“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妈妈真的有也!儿子很惊奇地屡试屡验。儿啊,你真以为那么神奇吗?妈妈早就看到红豆了,是你没耐心不用心找。


今天儿子没有念<相思>,地上却是遍地红豆。“妈妈,今天是红豆的季节。” 可能吧,可能昨天有刮大风,红豆都掉下来了吧。哥哥带着妹妹捡红豆,不打闹不欺负妹妹的画面竟如此疗愈。


微风吹来,虽是中午时分,相思树下竟然一阵阴凉。一侧小孩捡红豆,一侧绿湖水蓝天空,景色真不错。原本一开始不打算下车的爸爸,最后竟然说了句这里还真不错。我们竟然会称赞中午十二点的公园。热晕了吧? 


午餐后,带小孩去买小花盆。儿子昨天摘了两根辣椒说要种辣椒。看他把小辣椒掰开露出了种子,提醒他说待会不要用手搓眼睛,辣椒弄到眼睛很辣的。一路上回应着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辣椒有种子?辣椒的种子和苹果的种子一样吗?为什么辣椒弄到眼睛会辣,弄到手指不会辣?终于到了商场。女儿睡了,爸爸带儿子下车去买就好了。


掏出手机不一会儿,爸爸带着大哭的儿子折返。怎么了?眼睛辣到没法走路了。好气又好笑,都跟你说了别去动眼睛,看你下次还敢不敢。折腾了一阵子,终于眼睛不那么辣,走得到路了。去去去,快去。


买了小花盆,特意游车河。对于不愿意睡午觉的小孩,这是目前找到最快让他们入睡的方法。十分钟后,成功让小孩入睡。回到家后可以把睡着的小孩搬移到家里继续睡才算真正的成功。盘算着小孩睡着,我也小睡一会儿再起来煮晚餐。今天失败了,好吧不是每次都那么幸运。不过有睡到一会儿好过完全没睡,至少不会在傍晚时分就累到乱发脾气。


此刻,都睡醒的两个小孩,儿子吵着要种辣椒,女儿吵着要念书。就这样,人妻七周年纪念日,两个小孩的生活,平淡却不平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