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记忆中的烟火

2010,我老了,又老了一岁,终于21岁啦~
不,严格来说,应该是还有7个月又5天,呵呵~
曾经曾经,总认为20岁是人生的三分之一,这个想法好像有点奇怪。呵呵~
可是还是想问:我人生的三分之一算结束了吗?

2010的到来,没有去倒数的冲动。
可能是因为怕了倒数的拥挤吵杂,也许是因为还忙着活动。
这一天,只与朋友在宿舍吃吃喝喝,站在阳台上,看着远处KL同时升起的几处小小烟花。

* * *
记忆中,最美的烟花是2003年国庆日在婆婆家看过的,是在柔佛东甲礼让草场的那一次。
算一算,那时我才14岁也~
那一天下雨,可是丝毫不阻止看烟花的人潮。
烟火似乎就像流星一般撒在脸上,有点恐怖,可是真的很漂亮。

只是,后来的后来,就一直看不到比这个更漂亮的烟花了,
所以,现在的现在,总是少了看烟花的冲动。

哈哈,七年了,七年期间没见到觉得很漂亮的烟火,好像有点可悲哦?
哈哈,应该说,有幸在七年前就见到很漂亮的烟火,真的觉得幸运呢!
哈哈哈,自我安慰?自我鼓励?自我建设?
哈哈哈~

* * *
我想,
烟火最美的刹那,应该不在于颜色的灿烂,不在于光芒的绚丽。
应该是气氛的感染,事物的感动,心境的诠释。

所以,
那种冲动那种兴奋,还在吗?
也许被压抑,等待被释放。
也许太执着,不该去在意。

* * *
期待再见到,
让我觉得更漂亮的烟火。。。

4 comments:

  1. 赞同:“气氛的感染,事物的感动,心境的诠释”

    ReplyDelete
  2. 只因为那时的烟花,已烙印在你心中“最美丽”的位子了...
    现在的烟花依然美,只是占不进你心中了...

    ReplyDelete
  3. 我今年在The Curve看过我21年来觉得最漂亮的烟花~呵呵~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4. jujuneenee,
    ^^

    hanpei,
    mayb, hahaha~

    sufang,
    congratulation, actually we saw the fireworks of the curve also, from mean hse, but very small, haha~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