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实习日记6:食在好玩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阳光普照

昨天才说希望忙一些,今天也真的忙了一些,
是实习三个星期以来,第一次超过五点才能离开,哈哈。
只是,那种感觉还是忙得很闲的感觉,
因为坐在车里的时间比较多,哈哈。


今天去了两间食品工厂。
原因是最近发生的肉干防腐剂过量的问题,
所以就需要对一些食品工厂进行突击检查。

先说第一间,一家著名肉干厂。
和admin谈了后,要求看了及复印一些资料后,
原本就要进入生产部参观一下的。
可是由于一个小小失误,(忘了带进入生产部的服装配备)
所以我们必须回公司一趟。
因此,下午才再次重返肉干厂。
可是呢,回去肉干厂的路途中就接到上头的电话,
指肉干厂投诉了我们,(实际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
所以需要把刚刚得到的资料复印本还回。
所以,当然的,最后是进不到生产部咯。
我的boss就说,阻止我们进去一定是里面有问题,哈哈哈。
爱吃肉干的朋友多多注意小心啦~

至于第二间工厂则是主要生产肉圆和台湾香肠的工厂。
“全副武装”后,就去参观生产部啦。
参观之后,我的感想就是:
臭!臭!臭!
哇~真的,味道十足~
那里的环境不会肮脏,只是那些肉的味道太浓了~
而且又闷又热,佩服在那里工作的员工!

* * *
哈哈,有没有一点点想知道究竟这个部门是做什么的?
呵呵,这部门主要工作是:
(一) 检查工厂、小贩或任何饮食业者的食物及环境整洁,如果不合标准,是会带上法庭的
(二) 接受投诉
(三) 进口的食物要经过这里的检验
(四) 出口的食物需要拿样本化验,然后再从这里得到sijil kesihatan

说说在这里发生的小小(恶心?)事件吧。
(1) 有顾客投诉没过期的某品牌沙丁鱼生了很多虫,不用开罐,虫就自己跑出来了。(想象一下,很恐怖吧?哇咔咔~)
(2) 某知名蓝色品牌巧克力时常被投诉有虫,呵呵呵。。。

* * *

其实这个部门是真的很好玩的,(如果不那么闲的话)
可以到很多食品公司参观,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样食品,包括黑心食品和不怎么干净的餐馆。
只是,越看越多,越敢吃的食物就越来越少了吧?
哈哈。


卫生局的食品安全与品质鉴定部门


虽然是PKD的一个部门,可是“孤独”地坐落在另一个地方


很“闲”的办公室~



忘了带的东西就是这个~

2 comments:

  1. 幸好我不爱吃肉干、鱼丸和香肠 :( 听起来很可怕!不错嘛~在PKD工作可以接触到很多不同的人和事物。

    ReplyDelete
  2. 是咯,我们每个星期都会去不同部门,去不同地方,接触不同的人,尝试不同的工作~

    ReplyDelete

总结泰国2016游记

这学期终于结束啦, assignment 解决了,考试解决了~ 这星期好好休息,过后要正式开始写论文了~ 呼~ x    x    x 把电脑打开,原本要写写关于曼谷的逛街心得,不过翻翻照片,发现没什么照片好分享,应该是每次去逛街时就突然失心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