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新山陈旭年文化街

陈旭年街,新山的一条街道,每个周六都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欢迎各族人士参与。
这一次是我第二次来这里,上一次来时觉得街道有些冷清,这一次倒是让我有种不错的感觉。
走进陈旭年街,首先进入眼帘的是摆满小贩的老店街道。 除了老店,这里也有好些新颖的咖啡馆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再往前走,就会来到舞台中心。舞台就在一间红彤彤的建筑前。 每个周末都会有不同的文化活动。
这一次,我是冲着“家乐团”现场乐队的表演而去的。
红色建筑的墙上写着大大的“施比受更有福”。 当年我学辩论的第一个辩题,哈哈。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家乐团”的背景,只在现场大概了解了这是一支年轻人的乐队,由一位键盘手、一位吉他手、两位贝斯手、两位鼓手及三位歌手所组成的。 当晚他们共为观众带来了差不多二三十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包括听见下雨的声音、大海、真心英雄、Its my life等等。 

除了家乐团,也有另一组人马在现场带来相声表演,宣传明年三月将举办的舞台剧。
现场的观众不算太多,但还是有人潮来来去去。还有一位可爱的小弟弟,当大哥哥大姐姐在台上唱歌时,小弟弟也在台下跟着音乐拍掌表示支持。
跟着舞台右侧的街道走下去,会看到一间老街画室。
这一次展出的是Shireen Lee“转捩点”特选作品个展。 作品是画家旅居日本时期的一系列作品,多数作品以水彩为主。 展出时间会从1121日至30日,早市11时至傍晚6时,星期六会延长至晚上十时。
画室不是很大,但是有个空间让人们与艺术、画作接触也是很不错的。

还有安哥现场人像素描。  

走着走着,就到了街道尾端,这里更是让我有种小小惊喜。
在文物馆前有个乐龄角落,一群安哥安娣在这唱歌跳舞,好不热闹~
中文国语福建广东日语,只需要RM1,就能现场唱K,哈哈。

还有现场伴舞,好可爱的一群叔叔阿姨~
这一夜,感受了不同气质的新山。除了一贯“除了shopping还是shopping”、“转角遇到匪”的形象,今夜这里有表演有观众有听众、有文化有艺术,真是个美好的星期六周末。

这样美好的周末能延续多久呢?明年起柔佛州周休日将会改成星期五星期六,这一系列活动将在哪一天举办才能让家里老老少少大人小孩结伴参与呢?

2 comments:

  1. Wow this is so cool! Very meaningful activity :)

    ReplyDelete
  2. Ya, a meaningful activity, let family enjoy together, but depends also, nt every week has the same activit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