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14

印尼日惹Yogjakarta五天四夜行

有人说这张照片有三毛feel,让我怪开心的,呵呵。 
×    ×    × 

2014年10月,去了一趟日惹。

六月的普吉岛游记还没写完,八月的槟城游记还没动手写,还有许多零零散散雪藏着的旅程照片还没整理,却还是按耐不住想出走的心,买了机票去了日惹。总觉得这一年,策划好了旅程,去了旅行,回来还没整理好心情整理好游记,又开始了另一轮的策划 ,呵呵,是有些忙碌可是我享受。  

为什么想去日惹?冲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世界文化遗产婆罗浮屠而去;冲着新山有直飞日惹的班机而去;冲着想踏入印尼的土地而去;冲着想出走东南亚的心而去

这一次日惹之行的组合有点特别,可以说是家庭游,唯独欠我姐一人;但又有我弟的两个友人参与,一开始还怕他们觉得尴尬,但事实证明他们融入得非常融洽,哈哈,整个旅程也因为他们增添不少乐趣及欢笑。

其实一开始是我和moo说要去,然后弟弟、女友及两个朋友也说要去,既然要去不如就一起去吧,所以就六人行。想想把爸爸一人留在家不太好,就问他要不要去,他犹豫不决怕热怕累又想玩。 结果,弟弟、女友及友人四人 在九月头买了机票,我和moo对机票价钱不是太满意,就想等一等看看机票会不会下价。等了差不多两个星期,机票似乎没有下降的趋势,就决定买了我、moo及爸爸三人的机票,也顺便问了小弟要不要去,他刚好大学有假期,促成了最后的八人行。结果买了机票之后的一星期,机票果然就下价了!!!结论是下次可以观察机票到准一个月前才下手。

这一次同样的先把行程写下来,游记再慢慢来,呵呵
22 Oct 2014(星期三)
Senai Airport Yogjakarta Adisutjipto Airport Check in Omah Eling Lunch@Olive Chicken > Check in Borobudur Village Inn Dinner@Pandan Wangi Walk around Magelang town  

23 Oct 2014(星期四)

24 Oct 2014(星期五)
Magelang MorningMarket Check in Petimas Hotel Jalan Malioboro Pasar Beringharjo Muzium Benteng Vredeburg Lunch@Soto Mal Malioboro Lunch@KFC PetimasHotel Walk around Malioboro Dinner@Mahkota Horse Car

25 Oct 2014(星期六)

26 Oct 2014(星期日)
Walk around Malioboro Yogjakarta  Adisutjipto Airport Senai Airport

整个五天四夜的旅程花费大约RM1300,包括机票RM370,酒店RM280,交通RM120,门票RM190,吃喝RM150,加上离境税还有些零零散散的。花费不算高,唯独门票有些贵,有张门票我们用了学生证享有半价,呵呵。

去了日惹这地方,对她还蛮有好感的。
虽然BorobudurPrambanan都没Angkor Wat来的壮观,可是文化遗产的唯美依然让人惊叹先人的鬼斧神工;
虽然免不了穿梭在已商业化的Malioboro大街,但依然行走于纯朴的Magelang早晨巴刹;
虽然食物没有泰国食物来的合胃口,可是见识了当地人的口味是种体验;
虽然街道狭窄人群来来往往,但街道间许许多多的小巷让人惊喜
虽然太阳炙热风吹得刺痛,但还是感受到了迪恩高原的冷空气
嗯,这地方,我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