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6

开始我的手帐生活

突然想给自己在2016年定下一个目标写手。手这词,对于“潜水许多部落格的我并不陌生,看着许多手本图文并茂的记载,很是吸引人

而真正让我决定写手、记录生活的原因是
1.      限制自己上网尤其是上facebook的时间。常觉得自己的夜晚花了好多时间翻阅fb,矛盾的是觉得很浪费时间,没什么营养,所以想训练自己把时间花在写文字,画图画,总好过刷fb
2.      收了太多可爱本子不用好浪费。常常从朋友或是活动中拿到许多小本子,说实在我很喜欢,但是若拿来做普通记事本觉得很浪费,不用摆在那里也是浪费,所以想训练自己整齐地写整齐地画,将来可以回味。
3.      记录生活。其实一直以来我都会习惯把一天要做的事、一星期要做的事写下来、规划好,不然很容易焦虑,所以现在只是以比较整齐的方式策划该做什么、该写什么。另外,我也常会有丁点文字思绪飘过脑海,如果不记录下来,灵感就飞走了,所以记录下来吧~

做了这决定后,在20151215日开始进入了“夜晚手绘手模式”,让自己习惯一下那个feel,扣除去旅行的八天,已经在进入2016年之前连续画了九个夜晚。

目前我的手模式是手绘一天内最值得记录的一件事,可以是一餐饭、可以是一样物品、可以是一种心情。如果当天真的没什么好记录的,那我就会回想之前想画却没画的事物,记载下来。虽然画工不是很好,可是每一次画好、彩上颜色后都觉得好有满足感,不自觉为自己的“才华”惊叹一下,哈哈哈,好自恋~ 需要的时间并不多,通常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了,少看了半小时fb也是好的,呵呵。

就如此,给自己在2016年的其中一项期许,希望可以坚持到最后。
现在就分享一些2015年年末的手绘手

请坚持,你的手绘生活,你的画笔。

4 comments:

  1. 你的手帐多姿多彩!加油!

    ReplyDelete
  2. 因为生活多姿多彩,呵呵,谢谢你的鼓励~

    ReplyDelete
  3. 你好!我也是剛剛開始寫手帳的新手~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