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6

我们的注册日160430

鲜少在部落格分享我和他的故事,因为我们的爱情很平淡 opps 是很朴实低调,哈哈。
这一篇也不打算分享我们的爱情故事,呵呵,开篇是为了记录这一个日子--我们的注册日。
毕竟部落格是我记录生活的重要管道之一,做了记录哪天忘了那个日子忘了那份感受,有文字照片来提醒我。

2016430日,星期六,我俩在新山中华公会注册了。


为什么选这个日子?
因为中华公会每个月只有三四个日子可以注册,刚好这一天我们都能安排到时间所以就选这一天吧~
而且51日星期日是劳动节公定假日,补假在星期一,之后还有两天可以休息~

又为什么选在新山呢?
他芙蓉人,我新山人,既然婚礼在芙蓉办,那注册就在新山吧。

再来为什么选择中华公会呢?
因为中华公会是历史悠久,办理注册对数最多的民间团体组织 这当然不是原因啦~哈哈。
因为方便吧,中华公会每个月头都会公布下一个月份的注册日子,我只要在政府部门处理好表格再交上给中华公会就行了。 其实其它公会还是庙宇也不会太麻烦啦,不过还是要打电话去谘询。

分享一下注册的程序与过程吧。
1.      JPN拿注册表格。 我俩是在 芙蓉JPN拿的表格。
2.      填好表格,需附上两人照片各一张,然后到宣誓处盖个章。 我们拿了表格填好就拿去宣誓,付费RM8
3.      将宣誓好的表格交回JPN,付费RM20。若是要在JPN办理注册,需要将表格贴在布告栏21天,无人反对即可安排日子注册。 JPN注册的费用较便宜,但麻烦的是要将表格贴在各自的出生地,意思是他的贴在芙蓉,我的要回新山JPN处理张贴。 如果是在华社、华团或公会注册的话,直接把表格呈上即可,不过要选择政府授权的团体,婚约才会有效哦~
4.      选择好了日子,将表格交给中华公会,需要附上双方及两位证婚人的IC副本。 中华公会的注册费用是RM130,中华公会一年有四次大型的集体注册,费用会高一些。
5.      静待注册日,注册日当天男女双方及证婚人携带正版IC出席就行啦~
中华公会一天会处理最多20对的注册仪式,每一对的时间大约15分钟,所以其实整个过程是很快的。 注册日当天提早15分钟报到,然后跟着秩序轮流注册。

我们的注册官是孙 彦哲先生,提起这名字可能有点陌生,但说他是马汉老师的儿子,顿时就有了亲切感~相信我那年代的孩子没几个没听过马汉的吧~注册官孙先生没有长篇大论的开场白,直接了当进入正题让我们开始宣誓,正合我俩的意,哈哈哈。
仪式正式开始,男女双方举起右手念出宣誓词,双方及证婚人签个名,如果要的话可以交换戒指献花献吻,然后拍照拍照拍照就好了,两人就是法律上的正式夫妻,好简单哦~
签个名就结婚了很简单,但维系婚姻不简单,要有心理准备呢~
有点庆幸的是我们的注册时间早,排在第四对,而且也提早到达公会,所以注册前后拍照时还未有人潮,拍的照片不怎么有路人,都挺不错。 中华公会的“拍照景点”还挺多的,有中式、有西式、有室内场景,还有高楼风景,挺不错的,哈哈。来些我们的“自high”照吧~ 

注册好之后,我们就各自回家回酒店。
若问有什么特别感触,像是感动啊,终于嫁人啦,总算成家啦,还真的没有也,因为我们一注册就分开了。
他和家人难得来到新山一起去游玩,我继续享受一个月难得一两次的回家时光,哈哈哈。
严格来说,我们注册之后还有见面几个小时啦,他和家人来家里过大礼,然后两家人一起吃顿午餐。
接着呢,就真的是一注册就分开了,要一星期之后才会见面了~
感触,看来要看看5月结婚之后有没有了,哈哈。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