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6

泰国曼谷住宿:Fu House Hostel

Fu House check in柜台
这一次选择住宿的考量有两点,一是我们想要explore新地方所以会选择没住过的区域,二是靠近BTS,方便我们到处游走。最后我们的选择是靠近Nana BTS,位于Sukhumvit 8号巷子的Fu House。 

在网络上看到一篇介绍(有兴趣请点击这里),Fu House是由一对目前在曼谷定居了两年的北京人开业,取名为Fu House正是因为中文的“福”字。这房子还有一特别之处是这是栋有年纪的建筑,超过50年历史的泰式木屋经过装修改建成住宿,既保留了原貌又注入了新生命。 

Fu House位于Sukhumvit Soi 8,只要乘搭BTS抵达Nana站,若是没记错是跟着四号出口,下了天桥走个三分钟就会看到8号巷子了,从8号巷子路口走到Fu House还需大约500米的距离。 
500米的巷子
门牌77号的Fu House,外观是漂亮的白色木板屋,还有清新的蓝色福字招牌,一切看起来都好舒服,温文尔雅。 房子里头的布置摆设带有些许中华气息,有关公雕像也有红色大扇子等等。
是福字
漆白色的木板墙
Fu House外观
门口,有保安措施
屋内摆设
屋内家具
这里有两种房间,一是Private Thai Suite,是附有浴室的双人房,而另一种则是Dorm Bed。我们定的是双人房,价钱四晚共5400THBRM613),所以平均下来一人一晚是675THBRM75),不包早餐。我们check in时没有遇到老板,柜台的负责人是当地的泰国人,很友善。

房间的气氛很好也很干净,有薄纱的床架更增添了气质。浴室里有部分墙壁特意不铺瓷砖而是保留洋灰,比较天然的感觉。
房间一角
喜欢浴室里的洋灰墙
屋子外头又是另一片天地,田园风味的餐桌让人可以好好放松,喝杯饮料。我特别喜欢的是楼上阳台,随着门口的螺旋楼梯走上楼,又是一片清新,蓝色的窗、白色的墙、绿色的小植物,越看越喜欢。
田园用餐处
蓝色窗边
我最喜欢的阳台角落
望外,是电线
整栋房子还有一点让我惊喜的是,在最后一天check out时发现dorm room的共用浴室是多么的贴近大自然,不封闭的空间、花花草草竹子自在的在一旁,野外浴室的概念,好喜欢,怎么双人房的浴室不长这样呢?
最后一天才发现的野外浴室,好喜欢
整体来说,我很喜欢这家住宿,虽然对我而言有两样缺点啦,这两点对很多人不是缺点,呵呵。

第一是这里有一只黑猫、三只小猫。猫,光听这字就会让我抓狂。一开始找住宿时,我的私人找手就告知我这里会有一只黑猫,考量了地点再上网看看那黑猫的长相后,说服自己接受了。哪知道去到那里时,发现猫生小猫,多了三只小猫!!!相较于高傲爱挡路的黑猫,我更害怕粘人不懂世事见人就冲的小猫。抵达后一check in不久,就被负责人发现我害怕这些猫,说也奇怪,过后几天这几只黑猫小猫有短暂消失,只是偶尔早晨见到一会儿,我觉得是负责人把它们收起来了,哈哈哈。

另一个缺点是那从路口到房子的500米距离。说实在,500米的距离其实真的不算什么,只不过一整天无歇息的逛街之后,就会觉得这500米好远好远。尤其是第三个晚上从Terminal 21步行回来时走到脚几乎快麻掉了,短短500米距离还进了两次7-11休息,哈哈,想必是那个早晨在Chatucak逛了一整天,脚没得歇息闹革命吧!

×   ×   ×
Fu House Hostel
No 77, Sukhumvit Soi 8, 
Bangkok 10110, Thai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