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7

囍:婚礼摄影师MD Studio

上回介绍了很满意的婚礼化妆师Jane Poon,这一篇来介绍很满意的婚礼摄影师。

在寻找摄影师的当儿,适逢新加坡一对夫妻婚礼囧照在社交媒体上热烈广传,当下真的觉得需要好好survey一下,不然拿到照片时效果一团糟,我的纪念不就毁了,更重要的是钱白花了

一开始的摄影师目标锁定在芙蓉区,通过fb询问了价钱,有studio、有业余的。然后,从中挑选出几个价钱和照片素质都在理想范围内的摄影师。最后,在两人看过了shortlisted的摄影师作品后,选择最满意的摄影师联络。

联络摄影师,我有跟他声明想要见个面聊一聊,了解拍摄过程、配套详情,还有看看近期的婚摄作品。特别声明要看近期作品是因为发现page里的照片不算多,怕摄影师只把几张见得人的照片放上网而已,所以为了确保整体照片素质ok,还是过目一下比较好~

与摄影师见了面后,两人回家商讨之后,最后终于确定了我们的婚礼摄影师,放手一搏~果然最后没有让人失望,我很喜欢照片的效果,整个过程也很轻松。

说了这么多,还没说这摄影师是谁哦,哈哈。
现在要说了哦,他是MD Studio的Tim Kek
一开始是通过MD Studio的fb page联络他,过后都是通过whatsapp

第一次通电话时,他说最好可以见面谈谈,双方必须达成共识,那么会比较好合作,符合期待。
这点,我认同,沟通很重要。

第一次见面时,除了我们的询问,摄影师也清楚的说明他的立场,他有表明他希望婚礼当天不会有太多宾客拿出手机请他帮忙拍照,因为他有他的相机可以拍,而且他不希望万一不小心摔坏了手机需要赔偿。
这点,我接受,事先声明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为了让整体照片更加符合期待,摄影师有交代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例如要漂亮的房间背景就记得把杂物收起来、晚宴时记得保持笑容偶尔看看摄影师等等的小细节。摄影师其实有提出可以免费帮我们预录一个短片,任何场景点子都可以,不过我们两人都不是爱录影之人,再加上筹备时间也不太充裕,所以拒绝了。

婚礼当天的拍照过程算是轻松。摄影师很厉害的自己找角度,自然地捕捉婚礼的画面。 听说过有些摄影师可能对照片有所要求,也可能技术不够好,所以不满意就要重复拍,连敬茶、下车都可以要求重来,这我不太能接受。 对我来说,摄影师要能够捕捉转眼即逝的瞬间才有资格当婚礼摄影师,studio拍照可以重来,婚礼流程不能。

这位摄影师还有一点很值得赞扬的是交货得快。摄影师答应的交货时限是两个星期,新婚气息还未消退之时,呵呵。 有时候看到朋友在fb上载婚礼照片时,我会有种感觉“他不是结婚很久了吗?怎么现在才上载照片?”。短则一个月,长则半年的都有呢~所以还是尽快拿照片,趁新鲜时回味比较有feel,哈哈。另外,摄影师当天的SDE (Same day edited) 也有所好评,剪辑得很自然,画面也很漂亮。

除此之外,这位摄影师还有一点让我很有兴趣的是--他家是做酱油生意的,这好少见的家族企业。原本还和他说了要买他家酱油,不过后来研究后发现不是我要的酱油种类,所以生意没做成,哈哈。 他也分享了一些酱油知识,例如头抽、二抽的差别,市场上和茶室酱油的差别。长知识啦~

这酱油偏离主题了,呵呵。 大家看看摄影师作品(这一篇分享早上的嫁娶环节,照片太多了,所以晚宴下一篇再分享) 喜欢的话可以联络他进一步商讨。




































Facebook:MD Studio Works
手机:019-3364540
整体来说,他是一个很不错的摄影师,构图、拍摄或剪辑技术都很好,也算是可以沟通的摄影师。

最后想说的是大家的审美观都有所不同,别人说好的不代表你也会觉得好,别人喜欢的照片效果也可能不是你的心头好,所以若是对照片有所要求的话,自己看自己选择很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