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21

二胎:孕后期

已经是36++了,待产包大致上收好了。月子中心行李还没收,这周末要努力收拾了,感觉上这胎会比较早出世。接近36周产检时,医生也说小baby parking”好了(入盆的意思),所以应该会比较早生。


血红素

整个孕期没有贫血,不过Hb指数一直在边缘,大概11.1这样,所以后期KK诊所的医生叫我一天吃两粒Iberet。在接近36周时,Hb回升至12.2了。我打算减少一粒iberet,然后继续保持高铁饮食,应该到生产都会顺利不会贫血。

 

体重

现在36++,体重大概58.4kg。私人医院对孕妇体重不会要求太多,不过政府诊所倒是太在意了一些。其实我的体重管理大致上算是蛮不错的,只是连续几次多了200-500g,结果护士要求我每天量血压。不过护士也是跟着SOP做事啦,刚好那天遇到的华人医生没那么rigid,她说多一点点而已,不是大幅度升太多不是大问题,护士要求那就量一下咯。结果到最后生产,我的体重也还没破60,只是59++哦~~

 

睡眠

孕后期要入睡不是那么容易。小宝宝每次在我入睡时间就在肚子里不断推啊挤啊挖啊钻啊~转左转右平躺都不是,所以有时我是坐躺着入睡,等小宝宝也睡着没大幅度动作之后再躺下来睡。 半夜醒来之后也比较难再次入眠,想念上一胎秒睡的能力呀~38还是39周也偶尔会有失眠问题,可能因为拿mc在家待产没什么劳累,或者是身体要开始适应小宝宝出生后每几小时要起身的节奏吧

 

胎动

感觉这次的胎动和上一胎有一些不同。上一胎比较频密,感觉时时刻刻都在动,好像都没在睡觉的。这一胎呢动动了一下,有时会一段时间没有动静,会担心所以会推推一下看他会不会动,感觉上比较明显会有睡觉还是休息的时间吧。 另外就是上一胎的胎动比较多是踢脚,这一胎的比较多是伸展。 可能男女有别吧~哈哈。

 

一胎互动

不知道二胎出世后,一胎的反应行为会怎样,感觉一定会比较闹一些吧~整个孕期都尽量让大儿子清楚知道即将会有个小baby和我们一起生活。跟他沟通好了,要生产时爸爸妈妈会去医院,医生会帮忙把小baby生出来,他就在爷爷奶奶家等,等妈妈回家了会把小baby一起带回来,小baby还会送他一份礼物(是的,准备了一份小Baby给哥哥的见面礼)。平时吃东西也是会问他那小baby的呢?他会说妈妈吃进去给小baby吃,有时他会坏蛋讲我不可以吃,可是跟他说小baby想吃,他就会给我吃了,哈哈。 他还说小baby哭的话,他会抱他,然后小baby睡在他旁边,他不会压到他等等。拭目以待吧~希望到时他不会乘机欺负妹妹或是太过闹就行了~

 

大致上就是这样了。这个孕期也没什么拍到孕肚照,没在忙时只希望可以坐下来休息,看来这周末也要挤出一些时间,至少拍一两张做个纪念吧~

 

加油啦,希望这次产程产后都能顺顺利利的,产后也希望情绪控制得宜,减少产后忧郁的可能性,加油加油加油!


差不多孕37周

差不多孕37周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