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21

二胎。生产文

一直以为这一胎会在预产期前生的,因为挺早就觉得宝宝入盆了,某次产检时医生也说会早生哦baby parking好了。
 
结果叻?等啊等啊等,过了预产期宝宝还是不要出来哦。最后几次产检都有做内检,医生说子宫颈还没开,1cm都没有,好失望,哈哈。 

然后在40周2天再次产检时,医生内检后说开了1cm。他有信心催生得到,而且羊胎水减少了不能拖太久,加上COVID-19 PCR test valid的两星期刚好到了。医生说:“那就今晚吧来催生!” 

2/7晚上八点半到医院,做了胎心监测等医生来。医生内检后说还是1cm,不过子宫颈有软了一些。9.45pm放药过后卧床等两小时不能走动,医生说药效六小时会发作。 

不用六小时,差不多两小时多之后,3/7凌晨12.15分开始有阵痛的感觉了。还算是很轻微的痛,差不多做八九个深呼吸就能度过每一个阵痛。 

凌晨3点,助产士做内检2.5cm。差不多三个小时才开到2.5cm,心想还有个漫长过程要挨呢。上一胎在家开始阵痛到医院已经5cm,所以开到5cm的痛我是有信心忍得的。 

接着越来越痛,深呼吸越来越cover不到痛,开始感受到难忍的痛。3.45am要求打了一支止痛针。打了止痛针还是会痛,可是至少深呼吸后不会有那个难忍的痛了。 

助产士一直提醒我有便意的话要跟她说。我没有感觉强烈的便意,不过助产士应该是看到我的阵痛蛮频密的,所以4.20am时再帮我做了一次内检。原来已经开到4-5cm了,助产士马上通知医生来医院。 

医生到了之后就弄破羊水。因为之前验到GBS positive所以有先打了antibiotic。大概是4.40am吧。 

过后医生助产士都没通知我开到几cm,差不多就马上准备要push了。阵痛越来越痛也越来越频密,push了好几次出不来。医生说用vacuum帮助我,baby心跳也不是太好,所以马上再努力push一下,还好最后还是push了出来。 

清晨五点多顺利生产了。哇,一种终于生出来了的感觉! 

生完才知道原来5cm到破羊水到生产,都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发生呢!第二胎比较快是真的。还是是因为催生所以比较快?第一胎从5cm到生产用了差不多7小时呢。 

跟上一胎比较,这胎才真的感受到阵痛频密的痛,才知道什么是push。上一胎打了止痛针就迷迷糊糊的,5cm之后就没什么感觉痛了,push两次身体都还没使力就vacuum了。这次的感觉比较强烈,也觉得生得出小孩很厉害,呵呵。 

总之很幸运,两胎都能自然产,妈妈宝宝也都平安健康,足矣。


帮忙接生的Dr Go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