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14

泰国普吉:珊瑚岛Coral ISland+皇帝岛Racha Island(上)

来普吉当然要出海啦~但来之前,我俩已决定不要出海到普吉最出名的小岛,也就是电影The Beach的拍摄地点啤啤岛(Phi Phi Island)。其实我对啤啤岛久仰大名,很久以前就听说那里好美好美,可是这一次还是决定不去,原因如下:


1. 听说近期啤啤岛越来越受污染,所以海滩也不是那么美了,姐姐还是朋友说其实美的风景就是总在照片里看到的那个角度,所以我更有兴趣去些冷门的小岛,期待看到更有惊喜的风景。
2.从普吉出发到啤啤需要一小时的船程,其它可能十五三十分钟就能到达,想到一小时我有点却步。。。
3.啤啤离Krabi更近,“有人”说下次去Krabi时再去,呵呵呵,下次是几时呢?

好啦,废话一堆,最后我们决定去的是皇帝岛(Raya Island/Racha Island),顺道去珊瑚岛(Coral Island)。普吉岛四周有三十几个小岛,皇帝岛是其中一个,需要大约30分钟船程。 这岛屿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从旅游书介绍看到“皇帝岛是开发时破坏得最少的一个岛屿,仅砍了一棵树,移植了两棵树”。几乎保留了完整面貌的小岛怎不叫人心动?呵呵。

第一天到达芭东,check in及吃了午餐后,我们就随便找家旅游社订购。 之前是有做功课,犹豫不决不晓得定哪家好,好像都差不多,所以最后就决定去到才定吧。 走在街上,每隔几间就是旅社,根本就无需担心订不到的问题,我觉得重要的是事先大概知道价格,到时谈妥就定,谈不妥拉倒去下一家,就如此。我们去了第二家旅社Phuket Travel and Tours就决定定了,一人950THB成交。行程包括皇帝岛、珊瑚岛、午餐、浮浅用具、来回载送服务。 服务员英语不错,和蔼可亲也笑容可掬,位于Rut-U-thit 200 Pee Road某家Family Mart前面的一个小柜台。


第二天早晨八点,有点匆忙的吃了早餐就在guest house前等待司机的到来。 乘这等待的时间,来一张照片,呵呵。

大约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查龙码头(Chalong Pier)。一大早这里就聚集了许多兴奋、期待出海的游客。 导游会根据各自定的配套分配颜色贴纸。如果没错的话,镇上的旅社都是代理,所以无论和哪家订购,最后其实都是向几家主要的海岛负责人订购,负责我们行程的就是Raya Princess Tour。等待的当儿,有茶水招待,也顺带看看四周。



终于终于,要出发了!沿着一段小路走大约十分钟就可以上船了。一个接着一个,脱下鞋子,踏进海水上船去,美丽的海岛迎接着我们的到来啦~对了,行程是十五分钟的船程先到珊瑚岛,接着浮潜,然后中午时分出发到皇帝岛用餐、感受自然。

到了珊瑚岛就是自由时间,可以在树荫下乘凉,可以租张躺椅晒日光浴,可以投入大海的怀抱。 我俩乘着还没湿透前在岛上晃了晃,拍了拍照,过后就迫不及待跳入海中感受阳光及海水。




发现两个海岛都有这种木制船,其他好多小岛的照片里也有。我觉得是故意放的,宣传手法的一种,有这船看起来比较有感觉,照片也比较美,哈哈。

在珊瑚岛呆了差不多一两个小时就离开到下一个我们真正的目的地。 整体来说,我觉得珊瑚岛有点普通,有点像沙巴亚庇的PulauSapi,不过海水比较蓝,有沙滩躺椅,气氛也比较悠闲,所以惊喜度还好而已,还是比较期待皇帝岛,呵呵呵。

下一站皇帝岛,果然没令人失望,第一次见到浅蓝色的海水,透彻的海水让我怀疑不是咸的,细白的沙,长长的沙滩,果然有皇帝的架势。


皇帝岛,待续。。。

2 comments:

  1. 寄居蟹家族的生物 look so geli~~
    btw, nice photo leh..
    wish to go there~~~

    ReplyDelete
  2. Racha Island really not bad, go there if have chan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