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怡保后巷壁画

槟城壁画出现之后,其它地区也陆陆续续跟上风潮。这一次来到怡保,当然要凑凑热闹,拍照留念。参考蓝天白云数格子窝樂斯的资料,得知怡保壁画位于Jalan MasjidJalan Dato Onn Jaafar之间,看到了宝星酒行,就能看到壁画。

这条老街后巷的壁画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本地传统文化,二是儿时玩意,三是早期的商业活动。 这些壁画是由本地画家赖伟权带领学生们在20131月至11月期间,陆陆续续画下的。

一走入后巷,在左边的墙壁看到的是各民族的传统文化及舞蹈,如舞狮、印度舞、马来传统骑马舞等等。






在后巷右边则是一系列小时候的玩意儿,如果稍有年纪的朋友,对这些游戏绝对不会陌生,哈哈。
 打架鱼


 捉迷藏
 错误示范,小朋友绝对不要学习哦!
 老鹰捉小鸡



在巷子最尾端则是一些早期商业活动。
 割橡胶
 陶瓷制作
对于这一系列的壁画,个人觉得有点趋向于平面,互动性不强。 槟城壁画的特色在于二度作画的属性强烈,意思是可以将自己融入画中,与壁画互动,增添壁画的故事性。 但是,怡保壁画则较有文化色彩,可以一窥马来西亚各民族的文化及早期的一些活动。各有各特色,不应该直接比较啦,呵呵。  

离开之前,我们到了壁画后巷隔壁,看看一排漆成彩虹颜色的老店屋,颜色还蛮漂亮的。红屋是家茶餐室,取名红屋咖啡;橙屋是家书苑, 可以借贷书本,这年头还真少见;黄屋是家裁缝店;绿屋是家药行,接下来几间就没去注意了,呵呵。

我们在红屋咖啡喝了杯饮料,就离开怡保,踏上回程的旅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