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14

泰国普吉:珊瑚岛Coral Island+皇帝岛 Racha Island (下)

皇帝岛, Racha Island,也称作Raya Island,是普吉岛四周的39个小岛之一,位于普吉岛南方大约12公里,据说这是开发时破坏得最少的一个小岛,仅砍了一棵树,移植了两棵树。来普吉之前我只知道这岛叫Racha,不知也叫Raya。根据旅社负责人告诉我们的,是由于不同的旅社负责而取名不一样,我们跟着的Raya Princess Tour称之为Raya,而另一家Nikorn Marine就称之为Racha

珊瑚岛出发到皇帝岛之前,导游先带我们去浮潜。这浮潜的经历有点难受,浮潜的海湾海浪有点大,船的引擎熄掉后就不断地飘呀飘晃呀晃,呆在船上非常不舒服。只好跳入海里,虽然在海里还是有点晕眩,但至少没有船上那么颠簸。说实在的,海水非常透彻,有许多小鱼也有许多彩色珊瑚,但非常遗憾我只看了两三眼,大多时间我都随着救生圈飘呀飘,尽力减低晕眩的感觉。看着一个大约五岁的小孩自在的在身边仰泳而过,真是觉得自己还真没用哦,哈哈。 

尴尬的浮潜结束后,我们就要登录皇帝岛了,上岸的海岸没有正式的桥梁,迎接我们的是一片椰树沙地及深浅交织的蓝色海域。 这风景真是太美啦~
上岸后,需要走一小段乡间小道才能到达用餐地点Padthai Restaurant午餐是buffer,费用包括在配套里。食物味道很不错,只可惜晕眩感没完全消失,不然我一定好好吃上一顿,哈哈。 吃饱后,我们坐上一辆卡车,再次沿着乡间小道往更深的地方探索去。


终于,穿过婆娑起舞的椰林后,就快到了我们的目的地Long Beach,导游说叫Long Beach顾名思义就是有长长的海滩。
一下卡车,进入眼帘的是哇,梦幻。洁白的桌椅倚靠着浅蓝色的海岸,配上细白沙滩, 清新的蓝天白云,真的是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 


 踩着洁白的细沙,沿着海岸右边走到左边,再从左边走到右边,人不多,气氛很悠闲。
 看,又有我说的那小木船。

 沙滩上有几间小木屋,有的孤伶伶的望着大海,有的歪歪斜斜,但依然显得极有气质及魅力。

沙滩的右边稍微热闹一些,这些浅蓝色沙发躺椅真是为这里的景色锦上添花,一切看起来是如此的平静舒服。






我们也在沙滩上发现了一些可爱的生物。首先看到的是依靠着瓶子努力求生的贝壳类。
还有这看起来应该是寄居蟹家族的生物,在沙滩上跑得可快速呢!但一旦靠近它想要摸摸它时,它就会停止移动,变成像蛤蜊一样,可爱的呢!


就快要离开皇帝岛前,遇到了小小的雨,云层的变化有点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但很幸运,只是下了一下绵绵细雨,天气又转晴了。


吃了午餐原本并没打算要再进入海里弄湿自己,可是想想这么洁白的海水,怎么能错过和它拥抱一下才离开呢?所以我俩又再次跳入海里,好好地感受被浅蓝色海水环抱的滋味。 由于海水太透彻了,让我一度怀疑这不是海水,特地拿了点海水放入口中,最后确认是咸的,哈哈。

在皇帝岛呆了两三个小时,也差不多要回去了。 在沙滩上留个影子作纪念。 其实皇帝岛上是有度假村的,如果在普吉岛呆的时间长的话,可以选择在这里留宿一晚,想必会很不错。


回程也是坐着卡车沿着进来的乡间小路到达岸边。 直到离开时,向我们道别的海岸依然是如诗如画,漂亮极了!

整体来说,这皇帝岛真的是给了我大大的惊喜,这就是我想要去的海岛,没有吵杂的人群,只有平静的海岸,心旷神怡的风景,真的好舒服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