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8

2018已阅书单


今年看的书比预期看得多,原以为看的书量会少到可怜,而且有10本竟然是生了孩子之后看的。看的书主要都是不烧脑比较简单的,另一类则是育儿书。

上半年原以为可以看挺多书,可是好几本关于食物的书本都因为孕吐,对食物有少少反感不想读,所以看一半就没看下去。另外就是工作回家之后,早早上床休息,反倒没什么看到书。

生孩子后的前几个月也是没空看书,那时有时间好好睡觉、休息都好庆幸了。
孩子三个多四个月之后,看书速度大大提升。一是因为想要吸取更多关于育儿的资讯,二是为了让哺乳换尿布哄睡陪玩的日常有点喘息空间。阅读文字能让我心理觉得比较充实、精神比较满足。虽说照顾宝宝有他的乐趣,可是偶尔还是会觉得有点无聊郁闷,所以宝宝有时可以安静自己玩乐时,我会看书转换心情轻松一下。再说我也希望孩子时不时抬头时看到的是看书的妈妈,而不是滑手机的妈妈,哈哈。

除了阅读这些满足自己的书籍之外,还看了很多儿童绘本。每天都会找点时间和宝宝一起读读绘本,现在宝宝听不懂,主要是摸书和啃书,所以常常都是自读自爽,但我相信以后宝宝会爱上看书的,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呵呵。

2018年已阅书单

1.   小洋葱妈妈的宝物箱 岡野雄一
2.   房地产禁书 谢卓利
3.   妈妈好运宝宝才好运
4.   准妈妈的安产书 池川明
5.   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刘轩
6.   孤独的美食家2 – 久住昌之
7.   不爱读书不是你的错 几米
8.   老妈这次换我照顾你 岛田洋七
9.   今天我们无所事事 – Yuu & Shinn
10. 医生What the health – 吴奕品
11. 成为母亲之后 羽茜
12. 带孩子逍遥去 爱薇
13. 幸福的种子 松居直
14. 儿童行为心理学 李群锋
15. 什么都有书店 吉竹伸介
16. 芝士蛋糕和我们的贫穷 蔡兴隆
17. 国语推行员 蔡智恒
18. 书店女子 碧野
19. 跟着王宏哲,早期教育so easy – 王宏哲
20. 每个孩子都能好好睡觉 – Annette Kast-Zahn & Hartmut Morgenrot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