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沙巴亚庇(9):Rumah Terbalik

在亚庇的第三天,我们事先找了司机导游到昆达山一日游,途中会经过Rumah TerbalikKK Park等等景点。 司机导游是Kenny,他到酒店接我们时,左手汉堡包、右手汽水,十足随性的模样。他的确是蛮随性的,说话也风趣幽默,旅途不会沉闷。


首先,我们出发到上下颠倒屋(Rumah Terbalik)。路途中经过普陀寺,Kenny也带我们进去参观一番。 大约20分钟的路程,我们到达了位于Tamparuli的颠倒屋。 根据资料(星洲日报,20130728),这座颠倒屋是全球第五栋、东南亚第一栋,以沙巴的杜顺族及巴瑶族于90年代末的屋子为模型。 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10点,门票为RM10
负责人会安排参观者一组人一组人地进入颠倒屋,顺道讲解。根据负责人的解说,传说这家屋子住了一户家庭,爸爸妈妈及小孩。 这小孩有点顽皮,某次事件中不知怎的把屋子全颠倒过来了。为了增加可看性所编织出来的故事,哈哈。

 在进门之前,需要先敲响位于入口处的铜锣,通风报信的用途。
屋子内的客厅、厨房及房间的摆设都是颠倒过来的。根据负责人表示,当初在建造这屋子时,最难颠倒的物品是针车。 因为针车有一定的重量,所以要稳固它不容易。 屋子里头并不大,摆设也被围栏绳阻挡,而且是不能拍照的。 负责人讲解完毕后,我们就离开屋子,到外头四处走走,屋子外面的范围是能够拍照的。

在外头有颠倒的车子、花园及浴室。






大约一个多小时,我们离开了颠倒屋往下一个景点出发。
值不值得去看呢?我觉得这景点是一次性的景点,第一次去的话拍拍照蛮新鲜的,呵呵

×    ×    ×
沙巴亚庇上下颠倒屋 Rumah Terbalik
21, Jalan Telibong, Tamparuli, 89208 Tuaran, Sabah, Malaysia.  
开放时间:8am-10pm

门票: RM10 (Mykad Hold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