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泰国普吉:普吉老镇闲逛

普吉老城镇(Phuket Old Town)是个很有魅力的城镇,是旅游业用心打造的老城。可是她并不因为旅游业而变得喧哗,她保留了独具一格的建筑风格,充满朝气地迎接每一个愿意探索她的旅客。

乘坐Songthaew来到城镇,一下车就看到让人会心一笑的风景。两个穿着校服的漂亮女学生踩着凳子站在围墙上,停步留意了一下,原来在做买卖。围墙外的人递上几杯饮料,女学生接过饮料付上钞票。学生的岁月真是多姿多彩,想起中学时期,越是犯校规的事,我越想做,呵呵。
 随性地走啊走,走到了交通圈,好不容易等到没有车子的时刻,拍下了一张照片。
跟随Moo的脚步,来到了一间书局South Wind Books,专卖二手书集,藏书十分丰富,各国家各语言的书本都能找到。

在书店里头文艺了一会儿望向外头,对面有家不起眼的小屋。走进一看,店里播着清幽的音乐,老板娘报以浅浅的微笑。静静地在里头晃了一会儿,欣赏当地的手工艺品,还从店里拿到了份“藏宝图”。那藏宝图原来是普吉城镇游览手册,个人觉得是很用心的一份地图,可以在这里下载。
这家售卖纪念品的小店叫作 ’job’ and things
 街边售卖佛牌的老板见到镜头,报以即友善又含蓄的微笑。
哪儿有路就往哪儿去,哪儿有小巷就走进去。照片资料的拼凑下,如果没错,小巷前端的那座寺庙是海悦光道观,是建于1889年的一所道教寺庙。
特别的建筑,感觉不是那么自然的存在,似乎建筑物的另一部分被强硬切除了,看起来不是那么和谐却充满魅力。
 三轮车跑得快这是辆三轮车,我认真的数过轮胎了。紫色三轮车,真抢眼。
诊疗所。在这里可以看到好多店家的招牌都写着中文字,想必是几个世纪前中国福建移民普吉所留下的产物吧。


我喜欢这城镇优雅的气质,承载着祖先们的一步一脚印,踏实地存在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