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8

台湾:吃在九份

1.       九份第一家现烤臭豆腐
很好吃的臭豆腐!淋上酱汁的臭豆腐和我们在台北吃到的炸臭豆腐有所不同。
我们喜欢九份这个吸了饱满浆汁的豆腐口感,不会太干,一份TWD35



2.       九份老面店

肚子饿了,又想吃牛肉面所以走进的一家店面。
点了一碗招牌牛肉面(TWD120)和一碗馄饨汤(TWD40)。
牛肉面有点油,味道也没特别惊人,所以也不加以解说啦~





3.       张记九份传统鱼丸
民宿负责人向我们推荐的店面,好吃!我们来吃了两次,一顿下午茶,一顿晚餐。
尝试了店内的传统鲁肉饭(TWD30)、综合鱼丸汤(TWD45)和烫青菜(TWD45)。
鲁肉饭是台式鲁肉饭,都是肥肉的那类,喜不喜欢取决个人胃口。
烫青菜淋上了一点卤汁,很清新的口感。
鱼丸汤真的很不错,口感很棒,尤其是花枝丸,说真的我第一次吃到如此真材实料的花枝丸。
会再去吃第二轮也是因为对那鱼丸汤意犹未尽而再次光临。





4.       阿柑姨芋圆
九份有两家芋圆店特出名,一是阿柑姨,一是赖阿婆。
民宿负责人向我们推荐了阿柑姨,所以我们就先试了这一家。
阿柑姨在九份老街最尾端转左上楼梯的一个巷子里,店里靠窗位置可以看到超漂亮的九份风景。
人潮很多,要排队、位子也不好找。
点了一份芋圆冰(TWD45),里头配料有番薯芋圆、芋头芋圆、红豆和碎冰。
虽然碎冰很粗,不过整体吃起来很好吃。
尤其是芋圆,番薯口味的真的吃到番薯味,芋头口味的真的吃到芋头味。
相较起赖阿婆,我想说阿柑姨好吃太多啦!
要不是要排队,不然我还想再吃第二碗呢!






5.       赖阿婆芋圆
赖阿婆的人气很高,店面也很好找,就在九份老街中段部分,走过就会注意到。
点了一碗绿豆汤芋圆(TWD45),赖阿婆的芋圆色彩很丰富,有许多创新口味。
芋圆口感很Q,软软的。
不过吃起来每颗芋圆的味道都差不多,没有如阿柑姨般让人吃下去就吃到芋头还是番薯的感觉。
所以相较起阿柑姨,我觉得稍微逊色了一些。



6.       金枝红糟肉丸
人气挺高的一家店,至于好不好吃取决个人喜好及习惯吧。
以前看台湾综艺节目时知道台湾肉圆大大一颗包在薯粉里,在这里看到就想试试看。
试了之后,果然不合口味,真的很不习惯吃那么厚的薯粉。
另外也试了店里的综合丸汤,是创意的口味,可是味道不怎么样,没什么突出也不如张记来得真材实料。





7.       阿兰草仔粿

用艾草做的一种糕点,有各种馅料选择。
排队人潮也好多好多,我们乘着傍晚时分许多旅客下山了,人潮稍微减少时才买来试试。
买了两个草仔粿,一个TWD15,印象中买了一个红豆口味,另一个忘了。
口感味道都不错,其实就像是芙蓉常能找到的客家艾粄,类似的颜色、味道及口感。
或许就是同样的糕点吧,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