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8

台湾:吃住行在罗东


抵达台湾的第一站是前往罗东。

在台北车站要买台铁车票,一开始售票员跟我们说要晚上才有票,算到来抵达罗东可能要晚上9点多,非常迟了,还好在一番询问下,发现可以买站票,也就是从台北到某个站有得坐,但从某站开始就没有座位了。然后实际的体验是我们只是大概两三站没位子坐,后来离台北越来越远火车上越没人,空座位可多的是。

在火车上看着外头天色从亮转暗,天色转暗前瞄到路途中某个沿海部分的窗外风景挺漂亮的。最后抵达罗东大概是晚上7点多。下了火车在找方向,遇到了热情的护理师看我们两个旅客提着大大行李,就与我们搭话,带路前往预定的民宿。

预定的民宿叫做罗东窝,距离罗东车站和罗东夜市都不会太远。放下行李,我们就直接奔往夜市找吃去啦~吃了三星葱油饼(TWD35)、甘草芭乐(TWD50)、臭豆腐(TWD40)、羊铺子羊肉汤(TWD65)、葱肉串(TWD35),最后进了便利商店找了点零食饮料。

三星葱油饼经外子友人提醒,发现真的就像我们的roti canai嘛,哈哈。
甘草芭乐没有想象中的甜,臭豆腐比九份的逊色一些。
羊铺子人潮很多,内用外带是不同队伍,外带快一些。
葱肉串挺不错,开始时没什么人问津,但我们排了之后,人潮渐渐多了起来。
秋雅梅子醋很好喝,里头有一大颗梅子哦。
罗东窝门牌

罗东窝门牌

罗东窝

罗东窝

罗东窝街景


罗东夜市











这个好喝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第二天一早起来才真正看看民宿外观还有罗东街景。天气很冷但很舒适。前往昨天夜市的方向,发现有早市。在早市吃到了味道惊人的肉丸(TWD19),一开始看长相其貌不扬所以没拍到照,小小一颗吃完了就来不及拍照,真的很好吃! 还有买了两颗TWD17的水蓊,在台湾叫莲雾,很甜。
罗东窝

罗东窝外观

罗东窝外观

罗东街景

冷飕飕的罗东早晨

罗东街景

罗东街景

罗东街景

罗东早市

罗东早市

罗东早市


没有在罗东深逛,接下来继续前往宜兰车站


前往宜兰的台铁风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